2012年8月30日

alone in Germany, 2012/3/10, Berlin Day4 in museums

今天是此次德國行在柏林的最後一天,預計要再看幾間博物館..

氣象預報說是雨天,一早六點多起床確實窗外下了不小的雨!梳洗後要上網發現 wifi 已經過期。check-in 時買的是72小時,到櫃檯要再買 48rhs,結果遇到當初幫我辦 check-in 的夜班弟弟,很阿沙力的跟我說 "for free" (謝謝喔)!回房間 facetime 後又摸了一陣子,出門已經八點多。在飯店地鐵附近的 back-factory 吃了 bagel sandwich,慢慢喝著咖啡看外面的雨,行人,花販,然後外帶了一個 brezel 後出發。 
街角咖啡店的早餐


Sophie Charlotte 的畫像
今天下雨但不會太冷,到Alexander Platz Station 轉車到 Charlottenburg 還沒十點,等了一會才開放參觀,買了日票 (€15)+拍照許可(€3),參觀了Altes(old) Palace 以及 New Wing,前者走巴洛克風,後者非常洛可可,夏洛騰堡宮在二戰時期被嚴重摧毀,近年終於兩宮內部都修復到昔日富麗堂皇的面貌。

這是腓特列一世的第二任老婆Sophie Charlotte 鍾愛的夏宮,這位 Sophie 王妃熱愛藝術與音樂,但有些短命,只活了37歲,她的兒子腓特烈.威廉就是日後的普魯士軍人國王,腓特列大帝的嚴厲爸爸。


雨中的夏洛騰堡外觀
Altes Palace - 巴洛克風的裝飾, 有小教堂, 普魯士王室寶物, 另瓷器房的收藏非常驚人

New Wing - 繁復華麗的洛可可裝飾,當時的普魯士王室對東方文化非常招迷

慢慢參觀完兩座王宮博物館已經過了正午,在王宮公園散步,因為陰雨沒有陽光,從花園遠眺王宮,彌漫着淡淡的已成歷史的孤獨況味。花園很大,還有一些別宮坐落其間,也因為下雨天比較沒有遊客,比起前一天的波茲坦王宮公園,多了些淡雅與美感。走累了,在公園長椅把 brezel 解決,離開這裡已經是近下午兩點了....

陰雨天的夏洛騰堡王宮公園

下午預定還有兩座位於博物館島的博物館要去參觀,分別是 Altes (old) Museum, Neues (new) Museum,前者以希臘、羅馬文物收藏著稱,後者較新,規模也較大,以豐富的各時期埃及古文明的文物收藏著稱,其中著名的 Nefertiti 胸像就在這裡....

Altes Museum, 希臘羅馬時期文物, 有一室專展性愛文物
Neuse Museum, 埃及各時期文物收藏 - 1

Neues Museum - 2, 左上方是遠方的娜芙蒂蒂

from no19.com
娜芙蒂蒂胸像像是館中唯一不能照相的展覽品,我在胸像前後左右駐足仔細觀看,感受這位埃及大美女美麗又神秘的力量。胸像的左眼並沒有完成,對此歷史與考古學家有很多種說法。我自己則站在雕像前,無論哪個角度都可以感受到她栩栩如生的美麗輪廓與溫柔但堅定的眼神,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想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的把這位大美女的胸像記在腦海中....
參觀完兩座博物館已經六點多,在博物館島附近回味這幾天走過的地方與看過的天際線,再慢慢的往 Hackercher Market 走,買了一些紀念品,回飯店的路中去 superdry store 挑了A的外套與帽T,挑選中 Dresden友人打電話來約隔天的行程,邊講電話結帳時忘記確認 size,回到飯店拿出來看才發現都拿錯了!又再走十分鐘的路程回商店換,店員應該覺得我在耍寶吧,因為第一次要結帳時,她們還問過 size 是否有確認,當時我顧著講電話還比了ok的手勢!但兩位店員妹妹都很友善,快打烊了還在幫我處理換貨的事情。

早上吃早餐時把 lonely planet 拿出來翻,發現書上說柏林最好吃的 doner kebab 竟然就在飯店附近,我昨天吃的對面那一間 (Schlemmer buffet),我這幾天每天經過,竟然沒有發現!老闆就像書上一樣留著土耳其鬍子招呼客人,我點的醬是帶點辣味的,非常美味,配着冰涼的啤酒感覺非常滿足!

博物館島附近回味以及美味的doner kebab

最後一夜在柏林,把前幾天買的剩下的柳橙吃掉,整理了行李,收拾這幾天產生的空酒瓶 (兩支紅酒 & 三瓶啤酒! ),復習一下明天的路線行程,夜深窗外雨也已經停了,寫了一下筆記,很快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