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goodbye, 2012

2012 對我,是震盪後收平盤的一年!

三月照計劃獨自去德國自助旅行,一路上所見所聞,收獲很多。

回台後,確定了七月的南調時程,開始忙著工作上的交接。寫工作記事、寫我的管理SOP、整理多年來成功與失敗的各種策略戰術,確定所有lessons learnt 都完整留下記錄,一路忙到六月底。六月喝了幾場歡送 party,拿了幾件貴重的祝福紀念品。最後一天,清理了辦公室物品,由公司拖運到南部辦公室,然後拎著私人物品離開已經工作十三年的工作崗位,完全不敢看列隊的同事部署們,含著多重意義的眼淚低頭快步離開....




當時,我沒有告訴太多人,我父親的病在五月下旬經診斷確定復發,六月又要開始一連串的化學療程,這次的藥,醫生表示,會再加強一些。雖然心理掛心,但人事異動已經都安排好,只好祈禱療程一定會向前年一樣順利!動身前往的前一日,抱著A大哭了一場,然後拉了一箱生活用品,到南科宿舍安頓好,跟A開始天天 facetime&週見兩日的生活。

南科廠區非常忙,課題更多更複雜,是個可以大施拳腳的地方!忙著融入新環境進而取得領導權之餘,父親的治療過程卻不時出現令人擔心的意外狀況,南北折騰兩個多月後的某日,我決定無法再這樣下去,跟新單位的主管提出因家庭因素離職的請求。可能念在我工作十多年的績效記錄與多年建立的 credit,公司讓我請假到十月,接著辦留職停薪一年,讓我可以專心處理家裡的事情。

可喜的是,父親從第三次化療後,前兩次療程的緊急高燒,送急診住院的狀況有明顯改善,雖然白血球回升的狀況仍然偏慢。醫生評估溝通過後,療程間的時間也再拉長,讓父親有多一點時間休息調養身體。到年底已經完成了五次療程,精神與體力都還 ok,後續療程是否還需要再繼續,就等醫生一月份的檢查與評估報告。

而我自己,三個多月的 off duty,除了需要回台北幫忙的日子,幾乎都待在家裡當宅女:早餐做各式生菜起司三明治、煮咖啡,然後上網、看書、聽音樂、看影集、踩踩運動腳踏車、整理家裡、泡英國茶,偶爾煮湯、燙青菜,等A下班。把德國行的記錄完成,另外還去上了一些法律相關的課,充實自己的「業外常識」,也更瞭解自己每年努力的心血,所供養的龐大體制是這樣無能地在運作的!

原來的工作單位似乎持續面臨了難解的問題,十一月下旬,差人透過管道探詢我回鍋幫忙的意願。照公司體制慣例,轉調南科是“單向”「去了,就回不來」的異動,結果在我表達意願後,兩邊單位主管溝通協調,決定讓我就近、盡快回原單位幫忙。所以,十二月中,我又拎著我的私人物品回到過去十幾年的工作環境,同一間辦公室,用同一台的電腦,繞了一大圈,休息了一陣子,用不同的心態與角度,重新投入了職場!

2012的旅行,除了三月的德國行,四月底,與A跟 Joy 一家子去了花蓮一趟,美其名是去看農地,其實主要是吃吃喝喝與看風景,還有印象深刻地大家一起「趕火車」刺激場面。十一月中則是與A跟 Joy 去了一趟香港小旅行,三天兩夜吃的好撐好飽!

表演看了四場,魏海敏的「埃及艷后與她的小丑們」身段令人印象深刻,而「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則讓我大哭了三段。演唱會今年只參加了八月間蘇打綠的高雄場。電影看得不多,10月抽空去看了 "farewell my queen",印象中有掉一次淚,12月看了兩次 "life of Pi",兩次都熱淚盈眶,最後一天則去看了“花漾”,音樂與配唱很好聽。

DVD買了老片 Aimee & Jaguar,電視影集 Lip Service 2、Rizzoli & Isles 2,以及電影 Kiss Me、紀錄片 Wish Me Away,都很好看,分別陪我度過了在南科宿舍的夏日夜晚,以及第三季的長假。

自從 iTunes 開放台灣地區購買後,實體CD今年買的比較少:Brandi Carlilie 的 "Bear Creek", Rachael Yamagata 的三張專輯,Heather Peace (新偶像!) 的"Fairytales"。從 iTunes 購買的音樂,大多是把一些已經買不到,多年前的專輯,收集完整,新歌手覺得驚艷的只有 Lana Del Rey吧!

2012 讀的書不算多,年初看完了「台北爸爸,紐約媽媽」,秋季假期重讀了一遍「發條鳥年代記」,之後陸續讀完了 "Sing You Home"、"Cloud Atlas"、"Cosmopolis",認真買了好厚的 "Wolf Hall" 回來讀,沒多久就決定重回職場,讀書計劃暫時中斷....

2012 生活中的大事是四月底 Big City 開幕,有 city' super 的進駐,我跟A多了一處附近逛街、散步、購物的好地方!(舊址是已經倒閉多年的「風城」,當年的 Jusco 也是我們時常去「巡視」的賣場哩)另外,十一月好運抽到了一台 new iPad,也令我們開心了一陣子!

2012 還是持續盡自己的力參與同志活動,性別人權協會的募款參會、同志熱線的募款晚會,都盡量撥空參加,十月底的大遊行,雖然沒辦法向前兩年去當義工,當天仍然抽空去了一趟,看到熱烈的參與人數,心裡著實替主辦單位與工作人員開心!

伴侶盟於年中開始進行多元成家修法連署,透過一些著名人士的參與,希望一起為我們的將來努力!而年底美國的選舉,同志人權議題在愈來愈多地方,似乎可以逐漸成為多數人的共識,這也讓我們繼續懷抱希望,繼續付出、努力!

2012 受到很多人的幫忙、鼓勵與祝福,心中著實非常感謝,也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帶著正面的能量前進 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